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到沂水县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10-22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0日,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一行到临沂城发集团田园综合体项目调研。临沂市政协副主席张艳丽,临沂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段卫东,临沂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东春,临沂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开峰等参加调研。沂水县领导赵明、陈海龙、刘铭、郭春玲、谭海龙,泉庄镇党委书记李玉涛,临沂峪泉公司总经理李清明等陪同调研。

  徐涛一行首先来到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沙盘展厅,详细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已建成项目、生态农业板块、扶贫助农、百姓增收、样板打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尹家峪自然农业种植示范园现场,徐涛一行就“空中”草莓自动化作业、智能化控制、无土化培植、立体化种植等多重先进农业模式进行调研。他指出,自然农业种植示范园要紧紧依托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走种植、休闲、娱乐、采摘和科研融合之路,充分发挥示范园促农带动作用,密切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农民致富增收,让农民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徐涛一行实地参观了尹家峪田园综合体·沂蒙花开体验园区。目前,一期沂蒙花开1-5号体验馆、雲水间精品民宿、雲悦游客中心、崮水间酒店已试营业,国庆期间游客爆满。
  调研中,徐涛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尹家峪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好,项目建设质量高,下一步,要立足于当地独具魅力的自然资源、发展基础和有利条件,深度调研分析乡村农文旅市场的发展趋势和现状差距,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打造好尹家峪田园综合体这张乡村振兴名片,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要着重完善田园综合体的科学规划、社群运营和格局分布,注重产业支撑,推动融合发展,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田园综合体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夯实沂蒙乡村振兴基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