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到市检验检测中心调研指导检验检测工作

2022-05-06 17: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5月5日,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隽新阳到市检验检测中心调研指导检验检测工作,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孔凡顺,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科长郭慎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涛,市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爱友等陪同调研。


  隽新阳一行首先来到市检验检测中心服务大厅,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随后,重点察看了气相液相色谱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国家化肥中心常规分析室、博士工作站、血压计检测室、商品量检测室等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当前食品检验能力、计量检定业务和相关人员、设备配置情况。
  座谈会上,隽新阳一行观看了中心“红色沂蒙、精准检测”汇报片,刘爱友从2021年总体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目标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隽新阳对市检验检测中心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全省机构改革的示范标杆,利用整合后的人员、设备、资源、技术等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聚焦民生安全、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检验检测知名品牌等方面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相关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创建了全国青年文明号等3个“国字号”品牌,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针对下一步工作,隽新阳要求,一是要在保障民生安全上主动担当。检验检测、计量检定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把好质量安全关,做好“检验员”“预警员”。二是要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勇于作为。检验检测服务生产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汇聚人才力量,主动对接八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谋划更多省级、国家级检验检测平台,以检验检测促进工艺改进、质量提升、产业发展。三是要在参与监管上强化支撑。要立足职责,强化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发挥“参谋”作用,发现风险、提前预警,为综合监管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四是要在打造品牌上争当标杆。要着眼于全国,巩固强项、创新突破,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更精湛的技术、更专业的水准,打造全省走在前、全国有亮点的检验检测品牌。五是要在党建引领上勇当排头。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自抬标杆、加压奋进,推进“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努力营造“走在前、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临沂检验检测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打造“红色沂蒙”检验检测品牌。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娄升阳、徐昆,市检验检测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傅磊、高立存、孙玉新、翁振海、任永本,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