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合保税区(二期)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20-07-23 18: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郭广瑞 王山安)7月23日上午,临沂综合保税区(二期)通过联合验收组正式验收。联合验收组组长、青岛海关二级巡视员李嫣红,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郑晓方,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蔡玉祥等有关省直部门领导,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冉贤,临沂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邹际国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当天,联合验收组召开验收工作会议,听取临沂综合保税区(二期)建设情况、验收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并深入临沂综保区(二期)现场,对基础监管设施、抛物预警示解进行实地查验。

    随后召开验收评审会议,通过审查档案资料、核验相关文件资料、综合评议提问等方式,形成了评审意见和验收结论。经过评审,联合验收组宣布,临沂综合保税区(二期)验收合格,顺利通过验收,并签署《临沂综合保税区(二期)验收纪要》。

  郑晓方指出,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对外开放,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努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作为鲁南经济圈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临沂综合保税区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全力将临沂综合保税区建设成为功能最全、机制最活、服务最优的现代化综合保税区,成为鲁南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李嫣红在讲话中指出,临沂综保区鲁南经济圈唯一一家综保区立足打造全市对外开放综合高地和建设“全市区域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涉外产业的重要聚集区、自贸区创新政策复制推广的重要功能区”,突出“实体项目招引、功能平台搭建、一线进口培育”三大重点,高质量推进、跨越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快速增长,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功能制度创新等方面实现了快速的发展和长足的进步,为临沂市乃至全省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发挥了重要带动作用。她强调,临沂综合保税区二期基础和监管设施封关运行,必将进一步重塑政策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她要求,临沂综合保税区牢牢把握机遇,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政策功能优势,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省发展格局,把临沂综保区打造成全市乃至统筹鲁南经济圈外对外开放一颗璀璨明珠

  临沂海关、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