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临沂分行“四个全力支持”助推临沂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

2020-08-05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4日下午,中国银行临沂分行行长徐国华一行到临沂综合保税区调研,综保区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邹际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均德、明永成陪同考察交流。

  徐国华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卓农红酒、山东天际新材料、冠博粮食加工、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进口商品分拨中心等项目。

  座谈会上,邹际国详细介绍了临沂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对综保区外贸进出口形势进行着重分析介绍。

  财政金融局局长段广胜汇报了综保区企业构成及其资本、现金流量情况。对临沂综保国际贸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临沂永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综保区企业在融资方面面临的困难:大宗商品贸易贷款手续费过高、授信难、担保难等问题。会上,双方就授信方面的风险防控、简化企业授信手续及帮助企业快速获取授信额度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徐国华表示,临沂综合保税区是全市对外开放的综合高地,与中国银行的业务有天然密切的联系。下一步工作中将做到“四个全力支持”助推综保区实现跨越发展。一是全力支持临沂综合保税区国际智慧冷链物流港项目等实体项目融资;二是全力支持综保区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三是全力支持综保区外贸中小企业授信融资;四是全力支持综保区营业网点争取设立及建设。

  会上双方成立工作推进小组,对企业在融资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一对一分析,一对一帮扶”,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满足企业基本融资需求,助推临沂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