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合保税区奠基签约18个高质量项目

2019-06-28 17:16:00 来源:临沂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7日上午,临沂综合保税区2019年夏季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项目集中奠基签约仪式举行。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出席。

  此次集中签约和奠基的18个项目,与综保区功能政策密切相关,涵盖保税物流、保税加工、外贸综合服务、跨境电商、保税展示展销、总部经济等领域,多数属于“四新”“四化”类项目,彰显了临沂综保区较强的投资吸引力和竞争力。这批项目的奠基和签约落地,对临沂综保区加快打造区域性进口商品分拨中心、保税加工及研发中心、企业销售及结算中心,促进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2019年以来,临沂综保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力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新倍增计划”,立足精准招商,复制创新制度,深入拓展功能,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快速发展的态势。预计2019年上半年,可实现进出口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46.7%,税收1.2亿元、同比增长194.5%,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同比增长148%。

  临沂市政协副主席任兴业出席。

    记者 徐洋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