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督导沂水县疫情防控救治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19 18: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9日讯 211日至17日,临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继续在沂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疫情防控救治

  在临沂市中心医院,边峰与医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病人救治情况,听取医院反映的困难和建议。边峰对中心医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等成绩给予肯定,对一线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敢打敢拼、冲锋向前的敬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一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制度,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二要坚持分类施策。发热病人要分流诊治,疑似病人要分散确诊,确诊病人要集中治疗,重症病人要重点治疗,避免交叉感染,提高治疗效果。三要关爱医务人员。制定轮岗方案,让医务人员得到合理休整。四要坚持群众路线。要从群众关切中找工作切入点,发动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业复工复产

  边峰还到沂水六和饲料有限公司、临沂绿洲中惠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帅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亿利洁能科技(沂水)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过查监控、到仓库、进车间、听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调研企业复工安排、日常防疫管控制度措施落实、返岗员工健康防护工作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要求。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

  边峰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帮助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以及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尽快复工,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

  企业要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全方位做好防疫相关工作,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机制,确保厂区防护措施到位,扎实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和防护等工作,做到安全生产。有关部门要整合工作力量,主动靠上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及时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复产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