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放假时间表出炉 临沂市民热议“拼假攻略”

2016-12-07 10:07: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7日起春节放假,中秋节和国庆假重合,出现连放8天的长假期……2017年放假时间安排表出炉,临沂市民们各种“拼假攻略”也应运而生。

  记者查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发现,2017年1月1日刚好是周日,放假将顺延至1月2日。所以,元旦的放假时间将是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

  而春节就相对复杂一些。放假将从1月27日(大年三十)开始,一直放到2月2日(大年初六),放假回来上2天班又休1天周末。“2月3日、4日请个假吧!这样你就可以连休10天!”市民刘女士这样建议道。她仔细研究放假通知发现,如果春节前请假5天的话,可以从1月21日至2月2日,连休13天,胆大的可以节前节后都请假,一共请7天假,拼出16天长假。

  除了春节长假外,国庆长假和中秋节的重合也让很多市民纠结了半天,按照放假通知,国庆+中秋一共是8天长假,有市民认为,中秋节被国庆长假“吞掉”了,但也有市民认为,其实假期依然在,只是不像往年那样和周末连休形成3天小长假而已。到底中秋放假该怎么解决?国家给出的解决办法就是,补上1天班,然后连休8天!

  那么我们的中秋假期到底有没有“被吞”呢?并没有!原本休假7天补班2天的国庆小长假因为中秋的加入变成休假8天补班1天!

  “2017年的中秋国庆居然一起连休,法定假期就8天,只用补1天班,不好好玩一下,怎对得起这长假?”市民王先生说,如果胆子再大一点,请5天可以休15天,来个欧美游,想想就挺美。

  清明节、劳动节这样的小长假,有些市民也动起了脑筋。张先生的拼假攻略是,清明节从4月2日开始请假,请假3天,可以连休8天。劳动节请4天假,可以休9天。端午节请假3天,可休8天。所以各位亲们,就静等各个假期的到来吧!

  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