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汪沟小学全体科学老师参加省线上科学教学研讨会

2022-04-06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了总结推广优秀的线上教学的先进办法和总结最近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经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4月5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了小学科学线上教学研讨会。临沂市汪沟小学全体教师观摩了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直播。
  
  研讨会上精心选择两个典型课例作进行展示,引领全省小学科学教学提升。一个是基于钉钉平台的在线课堂,一种是基于classin软件的在线课堂,让老师们体会不同操作平台带来的不同学习效果。
  上午的第一节课是由淄博市临淄区稷下小学的王宁老师执教线上公开课《温度计的秘密》,虽然是疫情期间,但为了给学生以规范的演示,王宁的线上教学仍到实验室上科学课。再配合钉钉软件使用电脑外接的摄像头,能使师生的活动情境更真切。
  第二节课是德州市商文康老师执教线上科学公开课《走进月球》,并做授课软件的专题介绍。相信各位老师对这个软件应该印象深刻,该软件互动效果好、操作界面简单、评价反馈及时,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试一试了。
  省内的科学教育专家孔令强、王宪芳、徐亮、胡海涛,分别作了点评。他们肯定了两节课的优点和特色,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们都认为,线上的科学课对老师提出了挑战,广大科学教师要审时度势,转变观念,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关注师生的互动,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
  下午的各位专家更是对线上教学提出个多种有效的建议,同时也要求各位老师要时刻迎接所要面对的困难。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利用有限的时间创造无限的价值。一堂课的成功除了老师精心的备课之外也需要软件的支持,没有好的软件都是纸上谈兵。同时线上教学要多问为什么,让学生体会从现象到结论的过程。学生切实的感受可以加深记忆。(通讯员 郑宝金)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