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方城小学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2-02-28 2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为切实做好开学后学生的心理“复位”工作,提高教师、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加强对学生心理行为问题的甄别、疏导,营造和谐、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氛围,2月26日,临沂方城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新学期,向阳花开》节目。

  此次专题讲座,以网络直播形式通过“兰山”融媒体进行直播。主要由临沂市兰山区“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丽。李丽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广大师生、家长做好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提供了帮助;讲座内容涉及到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常见的开学后的情绪焦虑现象,以案例的形式,谈话互动的方式,使广大教师、家长深刻体会到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学生身心健康和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临沂方城小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学期开学前进行一次心理健康筛查;每个年级开设好心理健康教育课;每月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队会;加强心理健康咨询室建设,做好心理疏导和干预工作。
  新学期,方城小学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刘仁资)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