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2021-09-23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开展了中秋系列庆祝活动,让北涑师生们走近中秋,共同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话中秋。各中队开展了以“中秋文化”为主题的班会。主题班会课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民俗、传说……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的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知道了中秋节有吃月饼、饮酒、赏月、观潮等习俗。

  庆中秋。同学们的硬笔书法作品,字迹或娟秀清丽,或刚健有力,或笔酣墨饱……卷面整洁,行云流水,一笔一画都饱含了北涑学子对中秋传统节日内涵的理解和传承。

  绘中秋。同学们以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切入点,绘制图画,展现“中秋”的月圆,以美怡情,沉浸节日的氛围。他们还用自己的智慧和想象力制作出一张又一张精美的手抄画报。许多作品色彩丰富、图文并茂,版面设计新颖独特,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之情。

  剪中秋。学校开展了创作剪纸作品活动,同学们在红纸上画图,折纸,精心修剪,在一剪一刻中感受着剪纸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剪刻的各种纹理图案,富有童真童趣,充满奇思妙想,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花好月圆中秋至,锦绣童年韵芬芳。在这个美好的节日,学子们留下了最幸福的童年记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