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小学科学“理想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在莒南三小举行

2020-09-28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1日至25日,2020年莒南县小学科学“理想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在莒南三小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县各学校的31位选手在比赛上各显神通,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有的老师在板书上别出心裁,既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又妙趣横生;有的老师精心设计课堂,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实验让学生们沉浸其中;有的老师大展身手,一个个有趣的小魔术让孩子们发出一阵阵惊叹;有的老师娓娓道来,引导孩子们沉浸在科学的海洋里流连忘返。

  落实有效教学框架;发掘知识这一伟大事物的魅力;达到知识,社会生活与师生生命的深刻共鸣是理想课堂的三重境界。本次评比活动中每位执教的科学教师都对教学方法的不断改进,对教材灵活运用,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让每个学生经历大胆猜想、认真求证的探究过程。各位科学教师努力改进的课堂教学方向不但符合了新教育实验理想课堂的六个度,又落实了有效的教学框架,让孩子们体会到科学的魅力,唤起激发学生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学以致用,用所学科技知识改善生活。
  本次“理想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1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8个。相信对参加“理想课堂”的选手,这次评比活动,不但是一次的挑战,更是一次成长;而对听课教师们来说,对以后如何更好地观察课堂、理解课堂、构筑课堂也有了新的体会。这次教学评比活动,让大家都收获满满,在新教育探索的路上我们会继续携手,向着明亮那方前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