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积极开展线上心理教育 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0-05-11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居家隔离期间,网上授课成了学习的主要手段。网课伊始,无论老师、家长还是学生都对这崭新的授课模式充满了好奇感,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新鲜感逐渐褪去。针对此现象,临沂滨河实验学校积极开展线上心理教育,呵护孩子健康成长,为居家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通过视频家长会的形式,和家长进行心灵交流,让他们了解当前形式,督促孩子科学防控,心平气和地做好孩子居家学习的坚强后盾。通过视频全体学生会及班级学生会相结合的形式,对学生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居家进行科学防控,积极锻炼,认真学习。通过每周三的家庭教育线上沙龙活动,与家长、学生一起进行交流互动,并且由心理健康教师对居家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引导,解决由于长时间居家出现的亲子冲突问题。通过全体教师视频会和年级教师会的形式,对老师进行心理健康方面的培训,并通过他们的线上课堂随时和学生进行心灵沟通,掌握学生的心理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

  临沂滨河实验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心理教育,为老师、家长及学生居家工作、生活、学习及锻炼提供健康保障,让原本枯燥无味的居家状态,变得色彩斑斓,赢得了广大家长朋友的好评。(通讯员 邵泽良 王文敬)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