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沂南支行做好防范新型电信诈骗工作

2022-04-28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8日讯 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建行沂南支行组织学习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做好新型电信诈骗手段的防范和宣传工作。

  不法分子近期频繁以“疫情排查”为借口,假冒“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排查人员”,利用客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心态,套取客户的身份信息及银行卡信息,而后将银行卡上的钱款全部转出,造成客户资金损失。公安机关对此特别提示,疫情排查不会收集客户的银行卡账户、网银账户还有密码等信息,一旦有所谓“疫情排查人员”试图收集此类信息,客户一定要做好甄别。

  此外,还有不法分子冒充防疫工作人员,以客户是密接者为由推送所谓的自查程序,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和支付密码等信息时也要充分警惕。还有所谓的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家里也能做核酸,但需要额外付费的信息也是不法分子骗钱的套路。

  建行沂南支行将加强对客户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做好对新型诈骗的防范宣传工作,提高客户防范意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通讯员 白晓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