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行临沂分行河东支行:防范拦截电信网络诈骗

2022-02-19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近日,一位中年女子来到建行临沂分行河东支行个贷中心咨询办理查询个人征信、信用卡额度、个人贷款等相关业务。客户经理询问客户个人征信以及贷款的具体用途,沟通交流中,客户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引起了客户经理的高度警觉。

  经过客户经理耐心的询问,才发现原来是不法分子冒充建行员工,向客户打电话声称可以为其提供贷款申请,但是以客户可能征信不好,让客户前来银行查询名下信用卡的额度以及打印个人征信报告。客户经理把建行的贷款政策讲解给客户,反复强调客户接到的这个电话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告知客户。且让客户再次打回电话确认落实,最终客户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随后,该客户对工作人员的热心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针对网络电信诈骗活动持续高发、手段不断翻新的现状,建行临沂分行河东持续开展客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尝试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泄漏银行卡密码,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通讯员 蒋丽英)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