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沂南农商银行“三个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2021-12-24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近年来,山东沂南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主动下沉服务重心,让更多的金融资源深入乡村,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乡村振兴多元化金融需求。截至2021年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32.04亿元,较年初增加21.40亿元,增幅10.16%;各项贷款132.57亿元,较年初增加22.48亿元,增幅20.41%;涉农贷款106.63亿元,较年初增加18.08亿元,增幅20.42%。

  转变办公地点,让驻点办公成常态。“老杨,在家没,农商行的小李又来村委会驻点办公了,前天你不是说想扩建奶牛棚吗,你快去咨询一下鲁担惠农贷这个业务。”村里的老农金孙叔一边打电话一边勾划着村里有贷款需求的名单,没一会,老杨就着急忙慌地跑来了,这是自沂南农商银行开展驻点办公以来常见的场面。沂南农商银行积极送服务上门,切实推动客户经理由驻行办公向驻点办公营销模式转变,共推荐优秀客户经理担任辖内305个行政村(社区)的金融顾问,突出“有情怀、有质量、有进度、有考核”的“四有”标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提升贷款营销广度、深度和精度。
  转变服务模式,让无感授信添动力。“购买化肥缺钱了,用手机点一点就能贷出款来,真的是太方便了”村里的种植大户老张在大棚跟前演示给其他种植户看。这是沂南农商银行在持续布局普惠金融,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深入实施小额普惠贷款“无感授信”全覆盖工程的成果。通过在前期“整村授信”工作基础上,通过系统无感授信方式,为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户、城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进行授信,客户有资金需求时将直接进入放款环节,提前完成传统模式下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程序,提升办贷便捷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加速度。截至11月末,沂南农商银行已完成辖区内981个村庄的无感授信,实现覆盖面100%,有效形成“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便捷增信”的服务模式。
  转变营销理念,让党建共建增活力。该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不断转变营销理念,大力推进党建共建,针对群众金融知识欠缺、金融惠农政策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沂南农商银行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前往共建村庄开展金融知识讲座、金融夜校、志愿服务等,让金融服务真正的入村入户,切实提高百姓的金融知识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加速度。(通讯员 赵明健)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