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沂南农商银行“行走的红色金融服务队”

2021-12-24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年初以来,山东沂南农商银行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组建39支红色金融服务队,多措并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用贴心暖心的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移动金融终端服务进企业
  近日,沂南农商银行组织人员走进企业、上门服务,携带移动柜组为务工人员办理开立工资卡、电子银行等金融业务。
  “刚来沂南,人生地不熟,请假去银行还要耽误工作,非常不便。你们银行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上门帮我们开工资卡,还教会我们使用手机银行,以后往老家汇钱不用跑银行还省了手续费,真方便。”不住口夸赞的正是刚来沂南务工的一位四川小伙子,办完激活工资卡业务后,他开心地说。
  据了解,小张所在的是沂南一家生产鸭肉制品企业,目前有50余名员工,大多为外地人,自听说该行的手机银行跨行汇款免费,纷纷表示需要开立该行工资卡,但由于企业处于郊区,交通不便,员工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十分麻烦。于是,企业负责人向驻地农商行求助,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向总行申请移动柜组,上门为企业员工办理业务。累计在该企业开立银行卡83张,办理手机银行41户。
  社保卡“一站式”办理进大厅
  “现在办理领取社保卡不用去人社部门、银行等多个地方来回跑了,真是方便了许多。”张女士在沂南县张庄镇政务大厅银行“一站式”服务窗口领取了社保卡激动地说。
  沂南农商银行积极优化业务渠道,打造便民服务场景,发挥移动办公平台优势,主动对接政务部门,在沂南县张庄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业务员,设置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窗口,实现银行系统和社保卡业务系统的对接融合,着力解决办事群众在社保卡业务上的堵点、难点,实现了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办理。
  据悉,参保人在申领社保卡时,仅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照片修整、现场制卡、金融功能激活等全部业务。遗失社保卡的客户,不用跑到银行挂失,现场即可补卡、换卡。该业务上线以来,有力解决了办事群众两头跑的难题,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客户经理驻村办公进社区
  “现在农商行到俺村里办公,不出村就能办业务,把贷款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原来,杨坡镇的老李经营一家肉鸭厂,在急需资金购买鸭苗时,恰巧农商行来村里开展“驻村办公”,客户经理小刘在得知老李的资金困境后,主动对接,及时为其办理了8万元的“养殖贷”,解了老李燃眉之急。
  为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沂南农商银行实行“驻村办公”制度,客户经理在各自管辖村庄内设立办公场所,定时、定点为客户金融服务。驻村期间,客户经理积极与村委对接,上门走访村民,与老百姓坐同一条板凳,了解不同类型客户的金融需求,制定特色资金规划,有效延伸了支行的服务半径和服务时长,实实在在帮助村民解决了资金难题,赢得了老百姓的称赞。
  一系列的上门服务改变了以往柜面服务的单一方式,大大方便了群众,既是沂南农商银行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也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真实写照。下一步,该行将丰富便民服务举措,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元化金融需求,践行地方金融机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