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张弛、张馨怡同学荣获临沂市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评选活动个人三星章

2022-01-06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近日,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学子张驰在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少工委全市开展的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评选活动中荣获个人三星章。

  张驰是临沂第三十四中学2020级(5)中队的一名队员。他是一名品学兼优,阳光自信的男孩。他有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有谦虚上进的正确态度,有尊师敬长,尊老爱幼的正确思想,他团结同学,爱护公共财务,遵守公共秩序,还有有宽容乐观的心态,他是辅导员眼中的好队员,同学心中的榜样。

  他努力做一个虚心好学,勤奋刻苦独立的学生,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积极用脑,及时总结;做作业一丝不苟,课后及时复习,喜欢和同学讨论问题,展开辩论,从中获益匪浅;学习上有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也不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发展,保持各门学习成绩都能名列前茅。


  2018—2021年,他多次参加沂蒙萤火虫志愿者组织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利用周末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到过兰陵县,沂水县,费县,兰山区多个困难家庭捐送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给身体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庭扫地打水擦桌子等,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活动中他体会到了奉献、劳动的乐趣。他在团区委的号召下作为红领巾志愿者参加了金晖助老活动集中走访孤寡老人家庭,给与物资帮扶和精神帮扶。

  在外公的影响下,他从小喜欢听励志的中华成语小故事,上学后对古典名著、唐诗宋词、民俗礼仪、诸子百家格外的关注和喜欢。2020年参加了区第四届,市第六届“国学小名士”评选大赛,分别获得一等奖,获得“国学小名士”的称号,更加奠定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并励志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

  他积极参加“红领巾讲红色故事”“红色故事我来讲,沂蒙精神我传承”等活动,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奖励证书及“沂蒙精神传承小达人”的称号。参加山东广播电台“新时代新少年”艺术展演中以“沂蒙红嫂的故事”语言类二等奖的荣誉证书。他还多次参观马牧池红嫂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馆,压油沟的红色沂蒙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无数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让他感受到信仰的力量。

  张驰队员会怀揣对沂蒙精神的了解,刻苦学习,吃苦耐劳,勇往直前从各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做沂蒙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学子张馨怡在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少工委全市开展的2021年度“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评选活动中被荣获个人三星章。


  张馨怡,临沂第三十四中学少先队员队员,阳光、自信、热爱集体、热爱祖国;在学习生活中,始终勤奋认真,积极进取,尊师重教,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宗旨。

  一直以来,她学习努力且勤奋,深得辅导员和同学们的信任,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和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她热爱绘画与朗诵,努力使变得更好。她参加了学校红星广播站,每天为广大师生播送学校新闻和音乐。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安排的校内、校外的朗诵活动。在比赛中,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她坚信,昨日的所有辛苦,都是为了更充实的人生、更精彩的未来,这正是当代少先队员风采正能量最完美的展现。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充分发挥个人的特长和自己的优势,做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少先队增光添彩


  张馨怡获得多项荣誉: 在2018年临沂市首届广电校园艺术节语言大赛暨中国第四届花样少年语言语言艺术大赛临沂赛区中,荣获小学B组二等奖;在2019年5月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临沂展区中,荣获语言专业小学C组1组别一等奖;在2019年7月第五届花样少年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山东省总展演中荣获获小学E组三等奖;2019年12月被授予“兰山区优秀少先队员 ”;2020年7月被评为万名“沂蒙精神传承小达人”在2021年9月主题“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篇章”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通讯员 张弛 张馨怡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