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驰援湖北|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护师见申强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2020-02-17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7日讯 202029日上午,临沂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集结出征,见申强终于在报名半个月后等来了驰援湖北的机会。

  截至215日,这位90后护师已经在一线奋战了7天,正如他在递交入党申请书中所写的:虽不知前路有多险阻,我无畏无惧。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将时刻铭记于心。我将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淬炼自己,冲锋在前完成救援任务!

  点滴之间彰显医者大爱,见申强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直面疫情,抗“疫”战正在继续……

  时间:2020213

  地点: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晚上1800,第一天入舱的见申强发出微信:已经出舱,正在回酒店的路上。

  虽说规定舱内的工作时间为6个小时,但算起入舱前的穿防护服、交接班,以及出舱后的排队脱防护服,再回到酒店消毒、洗澡、浸泡衣服,整个流程下来差不多要10个小时。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后,就开始做入舱前的准备工作。

  早餐的时候,领队召开入舱前的集体会议,为了节约时间,大家就一边吃饭一边开会。会议持续到830

  840,队伍集合前往汉阳方舱医院。

  进入病房前,有值班医护人员为我们测量体温,检查防护服是否穿好。上午1000,在穿戴好防护服,经过感控老师的反复检查核实没有暴露的地方之后正式入舱。

  第三批入舱的总共13个人,包括5名医生,8位护士。

  见申强是临沂医疗队第一个入舱的队员。今天主要是为昨天晚上送来的400余名患者进行初诊,包括询问病史、测量生命体征等。

  感觉患者普遍存在情绪焦虑,主要是因为药品、防护物资比较匮乏,满足不了日常需求,再就是就诊流程还有许多不完善之处。

  在沟通解释过程中,很多患者看到我们身上写的山东医疗队字样,纷纷对大家表示感谢,并对目前的情况表示理解。现在,真正能感受到山东医疗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认可。

  现在的感觉就是渴,为了今天入舱,昨晚十点就不敢喝水了,早上只吃了馒头,没敢喝东西.......

  时间:2020211

  地点: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日,身处武汉大地,能和上千名同志共同抗击疫情,奋战一线,倍感自豪。在战役即将打响之时写下这封入党申请书,已表明我的决心。我会沿着前辈们的奋斗足迹奔赴充满挑战的战场,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坚决与疫情斗争。

  虽不知前路有多险阻,我无畏无惧。“健康所系,性命所托”将时刻铭记于心。”

  我将随时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淬炼自己,冲锋在前完成救援任务!

  211日,见申强正式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11日上午1130,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

  这次宣誓,对他触动很大。

  会后,他第一时间手写入党申请书,郑重地递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向党组织表明他的态度和决心。

  “虽不知前路有多险阻,我无畏无惧”。正如他入党申请书所说的,明知前方危险,依然要求冲锋在前,这或许就是此时他内心最为纯粹的态度和最简单的想法。

  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汉阳方舱医院最大规模可以同时容纳6000名确诊轻症患者,其中的B1区共有床位960张,是山东医疗队和四川、福建医疗队并肩作战的地方,山东医疗队将接管其中480张。

  时间:2020210

  地点:武汉汉阳“方舱医院”

  29日晚2000,见申强所在山东医疗队的航班经过一小时四十分钟的飞行,平安到达武汉天河机场。

  在机场等了三个半小时后,才坐上去酒店的大巴。安排好住宿,等来行李车,终于在凌晨三点迎来在武汉的第一个睡眠。

  210日,见申强全天的任务是防护物资的接收和整理,并进行穿脱防护服、操作规范等相关培训和练习。 培训间隙,见申强变身成为“Tony”老师,拿出随身携带的电推剪主动为医疗队男队员理发,娴熟的技术赢得了队友的一致认可。

  其实,在医院精神科病房,所有病人的理发任务都是护理人员亲自完成的,对于见申强来说,理发的事就是小菜一碟。本来这把手推剪是应他的同事李善超的要求带来为他理发的,没想到他们俩一个在黄冈,一个武汉,相距110公里,看来理发的事要泡汤了。

  时间:202029

  地点:临沂

  29日上午,临沂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正式集结出征,见申强终于在报名半个月后等来了驰援湖北的机会。

  当晚2000,见申强所在的山东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