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卫健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顺利举行临床教师理论授课试讲活动

2020-01-16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加强医院教研师资队伍建设,平邑县人民医院于1月13日-14日在教学楼二楼教室举行了临床教师理论授课试讲活动。来自内科学、外科学、神经病学、传染病学教研室的22名临床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平邑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曹庆德、临床教学督导组专家成员、教研室主任、秘书及试讲人员所在科室主任对本次试讲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参加试讲的临床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授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每轮试讲结束后,考评专家就每位试讲教师的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点评。在充分肯定试讲教师优点的同时,也就存在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党委委员曹庆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所有参加试讲的临床教师都十分重视本次活动,态度认真,备课充分,内容熟悉,掌握了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建议大家在今后的授课过程中,通过合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适当引入PBL教学、巧妙设计教案、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等多种方式,有效保证教学目标的实现,力求每堂课既生动又深入。

  本次试讲为平邑县人民医院临床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对提高平邑县人民医院中青年临床教师的教学能力,并进一步提高医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讯员 陈文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