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沭县郑山派出所扎实做好巡逻防控工作

2020-04-29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临沭县郑山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切实保障辖区治安稳定。

  规范巡逻,提升巡控成效。郑山派出所通过整合警力、完善机制,对警情数量大的地段加大巡防力度,特别在学校周边、郑山社区等人群密集场所,组织民警、辅警、网格警务员深入辖区开展治安防范巡逻工作,为辖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高了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以迅速、高效、协调的处置方式,全面提升全时流动警务工作能效。

  联合群防,缓解警力不足。郑山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联合村居网格警务员、社区“红袖标”巡逻队开展居民区巡逻。白天利用两辆警用摩托车,一辆处警车进行巡逻,警用摩托车主要在田间地头、村庄内巡逻,为辖区群众耕种提升良好的治安环境,处警车主要在郑山街道主要干道进行不间断巡逻,随时接受群众求助,报警,接处警,确保辖区治安警情降低为零。这样确保巡逻力量全面覆盖辖区,缓解警力不足带来的巡逻力量薄弱。

  丰富巡逻模式,实现无缝隙巡逻。郑山派出所开展分层、分时段的巡逻,在非重点时段和重点时段之间,进行疏密有间的路线调整,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实现无缝隙巡。街道划分为32个自然村,分为三大片区,每村一个网格警务员,每片区安排一名负责人协调夜间巡逻任务,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防范严密、治安良好、群众满意的社会环境、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平稳有序,有力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苏廷洋 马永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