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沭县郑山派出所民警进校园,法制教育送课堂

2020-05-28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为了把校园安全责任落到实处,5月25日,开学伊始,临沭县郑山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现场,郑山派出所民警未成年犯罪的一些基本情况,未成年犯罪的成因,以及未成年如何预防自己走向犯罪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为了使学生能够听懂、听得进、记得牢,民警根据青少年年龄阶段特点,结合发生在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说案,告诫学生们在学校期间要“立大志,慎交友,善慎独,敢维权”。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的活动,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受教师生达300多人次,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自觉守法,与法同行。(通讯员 李兴华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