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临沭县郑山派出所民警李艳珠:以身铸盾,护民平安

2020-06-02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李艳珠,女,1990年5月出生,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临沭县公安局郑山派出所民警。李艳珠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和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带着旺盛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思想斗志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始终贯彻“严格执法,亲情服务”的方针,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她刚来到郑山派出所不久,很快地融入到整个大家庭,主动参与各项工作,内勤外勤一肩挑,都能够圆满地完成所内各项任务,堪称“当代穆桂英”。

  疫情爆发后,李艳珠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次深入辖区宾馆、收费站进行人员查控、车辆排查工作。确保辖区疫情期间治安稳定。

  近日,学校筹备开学工作,她主动请缨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从娃娃抓起,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受教师生达300多人次。

  为了给辖区内的经营商店建立台账,她每日加班到很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对村民走访,进行普法教育宣传,为交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办理身份证服务,老人说“丫头,昨天加班很晚吧,都出现黑眼圈啦,还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太感谢你们了”,眼泪打湿了老人的眼角。

  每遇警情,她都迅速参与出警,果断处理各类纠纷矛盾。2020年5月20日,工地上的工友因卸料发生纠纷打得不可开交。她了解情况后,一边去医院看望受伤工友做笔录,另一方面又及时取证,耐心细致的做双方思想工作,一次不行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去三次,直到双方对处理的结果满意为止。

  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所内领导、群众的高度肯定。面对如潮的好评,她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依旧用实际行动默默实践着自己常说的一句话:“当警察,就要守护好人民的安全,对得起这身警服,对得起自己良心!”(通讯员 李明阳 苏廷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