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哮喘中心开展“世界防治哮喘日”义诊活动

2022-05-07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7日讯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小儿哮喘的认识,53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组织相关专家在哮喘门诊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患儿及家长有序排队。各位专家通过听诊、问诊,结合患儿具体情况提出建议,并为有需要的患儿免费提供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结核菌素实验、粉尘螨点刺等检查;现场医护人员也为大家进行了哮喘相关知识宣教,让大家对规范管理哮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之后,该院哮喘中心的医护人员在网上开展科普讲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哮喘、过敏体质儿童如何避免过敏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吸入药物,受到了患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儿童保健部主任陈婧表示,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规范的用药,合理的日常护理是治疗哮喘的关键;适当锻炼身体,定期随访,正确规避过敏原,可以有效避免哮喘发作。该院哮喘中心为每一位来院就诊的患儿建立哮喘档案,坚持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规范化、个体化治疗,建立长期防治计划及自我管理方案,建立伙伴式关系,定期随访,实现病情良好控制。(通讯员 夏立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