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举办公益查体活动

2022-05-10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0日讯 58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乳腺甲状腺外科、超声诊断科共同举办“呵护两腺健康·重视早期筛查”母亲节公益查体活动。乳甲科副主任徐纪海,主治医师李学涛、李平,超声科主治医师王建玲等医护人员共同为报名的女性朋友提供查体、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近100名女性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排队等待体检。分别接受免费甲状腺彩超检查和乳腺彩超检查。同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普及两腺健康知识,提升广大女性对两腺疾病防治的认识。并为他们送上康乃馨花束和医院专家联系卡包,送去一份特殊的节日问候。

  参加查体的女性们纷纷表示,医院环境温馨舒适,服务专业到位,通过此次免费体检,不仅详细了解了自己乳腺和甲状腺的健康状况,也增强了自我健康意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水平。36岁的孙女士说:“甲状腺很容易忽视,平时也不查甲状腺,这次检查不仅免费,还有专家耐心解答,全程都很顺利。特别感谢医院在这样特殊的日子举办公益活动。”

  据了解,甲状腺、乳甲疾病发病率逐年增高,且呈现年轻化发展趋势。尤其是乳腺癌和甲状腺癌,已经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二大威胁。乳甲科专家徐纪海提醒:加强乳腺、甲状腺疾病的科学管理,尤其是甲状腺癌、乳腺癌进行早期全面的筛查,至关重要。 建议35岁以上女性每年做一次乳腺超声检查和甲状腺超声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