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启阳院区:三岁听障患儿重获新“声” 两面锦旗致谢康复老师

2022-04-21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1日讯 418日下午,小彧(化名)妈妈专程送来两面致谢锦旗,特意感谢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启阳院区儿童康复科听障康复组的医生们,感谢这一年来听障组医生们的辛勤付出,让孩子的听觉、言语水平恢复了正常,帮助孩子回到正常幼儿园,回归社会。


  小彧是2021年年后来儿童康复科康复的,当时孩子三岁半,刚做完耳蜗术后两个月,家长非常着急,担心康复效果,又怕错过最佳语训期,耽误孩子的整体发展。老师接到孩子后,第一时间与她妈妈进行沟通,并对孩子进行评估。根据小彧的情况,康复师为小彧制定了科学且个性化的康复计划,并定期进行中期与末期评估。康复期间,孩子妈妈也经常找主管老师和团体老师沟通孩子的康复情况,在多方面的努力下,孩子康复取得了明显效果。20224月中旬,经过主管老师的评估,小彧可以毕业回去正常上幼儿园了,家长握着老师们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医生们!太激动了,都无法用语言表达了。”

  据悉,临沂市儿童康复医院的儿童康复科听障康复治疗组成立于2008年,是中残联备案、省残联批准、市残联挂牌的公立性市级听力障碍康复机构,承担听力障碍康复救助任务。目前开设的课程有一对一个训、团体、集训、家庭康复指导、亲子教学等课程,同时进行多学科合作,与其他专业组合作,为听障儿童提供沙盘心理治疗、乐高、感统、专注力训练等课程,为广大听障患儿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服务。(通讯员 林婷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