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妇幼健康工作要点汇报会

2022-05-16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推进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512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妇幼健康工作要点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医院院长张艳丽,副院长黄玉强,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启阳院区副院长李华锋、田慧玲,市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庄乾云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林晓杰主持。“三大业务部”、“五大筛查中心”主任及相关科室就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要点分别进行了梳理汇报。


  孕产保健部主任高丽丽现场汇报了保障母婴安全管理,精准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实现院内零感染、孕产妇零可避免死亡的“双零”目标的工作措施。儿童保健部主任陈婧汇报了母婴安全管理,健全危重新生儿救治网络,确保三大核心指标不反弹以及增创省级、国家级健康特色专科、儿童友好型医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及措施。妇女保健部主任宋维花围绕妇女保健工作、两癌筛查工作及创建重点专科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梳理。

  黄玉强要求,要充分认识母婴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从各方面、各环节着手,查漏补缺,提升内涵,全力做好母婴安全管理工作。张艳丽强调,大家要通力协作、高效配合,有力促进临床与保健融合发展,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婚前、孕前、孕期、产后、儿童、青春期、更年期及老年期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和康复服务,履行好全市出生缺陷防控中心及质控中心的职责,认真做好辖区管理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和开拓服务能力,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全市母婴安全、提升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全市出生缺陷发生率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