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标杆科室质量管理观摩活动

2021-10-25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加强科室质量管理,提升科室质量管理小组解决问题能力,近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标杆科室质量管理观摩活动,两场别开生面的观摩活动在A5楼会议室展开,超声诊断科和滨河院区麻醉手术部作为标杆科室向全院展示了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业务科室主任、护士长,院、科两级质量管理员共计160余人参加。

  活动中,标杆科室各专项QC小组成员依次发言,阐述了本组通过现状描述、目标比对发现的问题或偏差,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或失控的点,并现场讨论解析原因及核心对策,并针对需要进一步调研、收集信息或资料的问题,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组长以交办事项的形式安排专人负责。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一条条建议为科室解决困难打开了思路,为科室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月例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同时,展现了科室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在提升科室解决问题能力、提升管理效能、达成管理目标中起到的核心作用。

 

  本次观摩活动为全院各科室如何高效完成质量与安全管理小组活动树立了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标杆科室将继续保持先进、勇于引领,其他科室要转变思想、积极作为,全面提升科室质量与安全管理能力,不断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