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高桥镇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有序推进

2022-04-29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近日来,沂水县高桥镇结合镇情实际,组织网格片村级动物防疫员在摸实底、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镇做实做好防疫档案填写、免疫标识加挂等常规工作,创新方式方法,确保防疫密度和质量;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结合,让广大养殖场户主充分认识防疫是基础,目的是提供优质安全的畜产品,以监管推动防疫有质有量的开展;积极搞好疫情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并从有利于防疫角度出发,探索推广“先打后补”模式,推动散养户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场集中,切实做到防控治到位、养检监并重,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畜牧业,着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镇春防工作正有力有效开展。(通讯员 田宝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