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蒙阴街道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

2022-04-26 12: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6日讯 近期,蒙阴县蒙阴街道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安全生产意识不麻痹,安全责任不松懈,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不动摇。

  蒙阴街道根据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及街道党工委研究,确定二季度八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燃气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新摸排使用燃气的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台账并督促规范安装燃气报警器。联合燃气公司摸排次高压管道布局及隐患点,确保封闭空间内不能有燃气泄露等隐患。燃气领域专班要开展专家隐患排查工作并及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燃气领域安全运行。

  合用场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各村居社区根据前期专家检查情况,督促整改到位。在督促整改到位的同时继续深入全方位摸排,将新摸排的合用场所建立台账,聘请第三方专家进行专项检查。实行摸排、排查、整改同步进行模式,尽全力消除合用场所安全隐患。

  仓储领域消防检查专项行动根据前期摸排仓储物流场所和生产企业的仓储场所进行专项消防检查,对不符合消防安全的仓储场所一律下达整改限期,拒不执行的依法取缔关停。

  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特种设备专班要认真组织属地持续分类摸底,尤其涉及锅炉和压力容器的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台账,聘请第三方专家对锅炉和压力容器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施行清单式管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按时限、按要求整改销号;定期对设备进行检验,保证设备在校验期内正常可靠运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岗。

  校外培训机构及村级幼儿园等消防、用电检查专项行动根据前期联合县文旅部门、县教育局、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全面隐患排查,教育领域专班要对已检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整改复查的同时,继续联合县文旅部门、县教育局、第三方专家进行再一次隐患排查,完成校外培训机构及村居社区摸排的村内幼儿园专项消防检查。

  工贸和危化领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根据前期工作经验,专班每两个月聘请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库、液化气充装站、涉氨恒温库、粉尘涉爆企业、涉氟恒温库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或取缔关停。


  建筑工地领域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各属地村社区对辖区内建筑工地领域进行全面摸排,各村社区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工要严格履行备案程序,并及时上报专班,专班会同第三方采取查看现场的方式,排查隐患、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期限,专班会同属地村社区加大督导力度,督促整改。

  商务领域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根据前期联合县商务发展中心、第三方专家对辖区内大型商超进行的专项隐患排查。商务领域专班在进行安全隐患整改复查的同时,摸排街道辖区底数,建立台账,聘请第三方专家进行消防专项检查,督促建立微型消防站,配备相应消防设施,建立应急救援队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联合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立案罚款。

  下一步,蒙阴街道安全执法队员将继续采取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检查,持续加强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同时,督促各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隐患立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讯员 张雪)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