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草绳加工拓宽产业脱贫路

2020-09-16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现在农闲时节,我利用去年收储的这些稻草,每天能加工十四、五盘草绳,收入七十多块钱。”9月15日,郯城县归昌乡林子村贫困户李静全边加工草绳边喜滋滋地介绍说。农闲时节也不闲,将水稻秸秆加工成草绳,已成为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条好路。


  去年,该乡张楼、道西、兴隆、老归昌等13个省定贫困村购入120多台草绳加工机,分发给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从事草绳加工,每盘6元左右的价格销往外地,仅此一项每户平均增收5000元以上。今年,该乡注册成立了4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企业+农户+市场”模式运营,合作社负责各种生产经营活动,对贫困户生产的草绳,统一回收、即时结算。如今,在该乡种植合作社的带动下,全乡发展草绳加工户600多户,其中贫困户80多户,户平增收达到8000余元。(通讯员 李静良)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