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南县召开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和法治教育线上宣讲会

2022-05-04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4月29日上午,沂南县教体局召开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和法治教育线上宣讲会。会议邀请沂南县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张姝枫老师,沂南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办公室李付枚主讲。本次宣讲在沂南二小录播室设主会场,全县各中小学、民办学校以线上直播形式参与学习。

  张姝枫老师通过现场互动、案例讲解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疫情防控之下的学生情绪调适、心理调适、定心高效学习等复学适应方面的内容,使各阶段学生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尽快适应线下教学节奏。
  李付枚根据不同阶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沉迷网络和依法防疫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教导学生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县学生法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尽快调整状态转入线下学习,有助于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和健康的心理素质。(通讯员 贺俊波 高常雯 陈晓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