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郯城县公路中心“铺筑便民路”暖民心

2022-03-14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日前,郯城县胜利镇房庄社区胜利村民委员会把一面写有“心系儿童安全、铺筑便民之路”的锦旗送到郯城县公路中心,感谢该中心为村里铺筑的道路,方便儿童上学和村民出行。

  据了解,郯城县胜利镇房庄社区胜利村是郯城县公路中心“加强基层农村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帮扶村。自派驻工作人员入村以来,通过认真摸排村情,与村民座谈交流,了解到该村儿童上学出行道路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下雨天儿童穿雨靴上学,道路泥泞,儿童上学在此路段意外频发,严重危害学生上学路上的安全。驻村队员积极向县公路中心汇报,该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并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社区进行对接,进行现场查看,将铺筑道路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积极协调争取,为胜利村提供了砂石料、筑路机械等,帮助该村铺筑了近500米道路,有效解决了当地村民和儿童上学出行困难问题。自道路铺筑完成后,该村儿童上学道路出行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有效减少了意外事件的发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