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2-04-21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1日讯 为切实加强城管执法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临沂市城管局《全市城市管理领域春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临沂市城管执法支队将自411日至531日开始,重点针对办公场所、执法车辆、执法现场、户外广告、疫情防控五个方面,组织开展春季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城管执法安全生产工作。

  行动中,重点排查办公场所水电暖网的使用安全,室内用电办公设备使用安全;重点排查执法车辆维修保养是否及时,车辆内外是否干净整洁,能否保障正常执法用车;重点排查大型执法现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情况,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开展实地演练检验预案实施效果;重点排查直管区域大型户外广告安全检测,违法设置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清理整治情况;重点排查直管区域早、夜市等聚集性经营活动管控情况,防护消杀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风险人员排查识别和工作开展情况,人员流动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情况。

  行动采取自查自纠与检查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大队、科室根据春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明确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管理。支队将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不定期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大队、科室,依法严肃追责,确保行动取得实际效果。(通讯员 苗玉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