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水县司法局:抗“疫”路上 你我同行

2022-04-15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这是在临沂市沂水县沙沟镇于家洞村村卡口执勤的志愿者们不断重复的一句话,已经连续执勤2日的他们正在认真地检查来往的车辆和人员,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疫情不可怕,做好防护最重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没事的别出去,在家里老实滴蹲着,疫情马上就会过去……”志愿者们手拿“小喇叭”,走村入组开启“喊麦”防控新模式,用群众听得惯、听得懂的正宗乡音,提醒居民加强重视,做好自我防护,也拉开了志愿防控的新一轮宣传模式。
  “请大家保持好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有序进场。”华信国际小区志愿者们向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发出温馨提示。班子成员带领6名志愿者连续两日在小区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负责物资储备、车辆保障、现场志愿、样本运送等包扶工作,正是有了奋战在小区各行业一线人员的付出,才换得小区的安宁。
  “大爷,现在疫情形势严峻,防疫要求除保障居民基本需要的生活超市、药店之外,其他所有营业场所暂停营业,咱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先关掉门头吧。” 沂水县司法局志愿者在帮包网格对仍在营业的商贩进行上门劝导。13日下午,司法局分成三个小组,出动21人,对后贺庄村、前石良村、翡翠御园小区等三个帮包网格进行摸排督导,共督导156家店铺,24家工厂,保障生活需要营业的11家。(通讯员 孟小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