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云端踏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03-31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31日,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科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现场即时勘验的方式,为兰陵县卫峰农资超市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进行了“云踏勘”,不仅提升了勘验评审速度,还减少了疫情期间企业和工作人员跑腿次数,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兰陵县委、县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十二条措施》,明确提出对办理程序相对复杂,需技术审查、现场勘验的,原则上可先通过线上勘验、容缺办理、视频评审等方式进行,企业签订承诺书后可先行发证,事后再进行现场勘验或核查

  接到兰陵县卫峰农资超市负责人王先生提出农药经营许可申请后,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在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备的情况下,主动靠前服务,将踏勘要点和标准整理成“一张表单”告知申请人,申请人远程视频连线现场即时勘验后要求申请人将图像资料传给工作人员,并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现场的合规性进行书面承诺,以最短时间为其出具《农药经营许可证》,同时告知申请人待疫情结束后,将对申请项目进行补充勘验。通过此举,在解决王先生燃眉之急的同时,也是疫情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积极探索。(通讯员 李发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