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规范提升审批踏勘规程

2022-04-01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日讯 为不断改进审批环节现场踏勘评审工作模式,推进现场踏勘评审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及行政许可事项办理过程对踏勘评审工作的具体要求,制定出台《现场踏勘评审事项清单》《专家评审事项清单》《联合踏勘事项清单》《视频踏勘事项清单》,将现场踏勘、联合踏勘、专家评审、视频踏勘规程以文件形式进行明确,为进一步优化踏勘评审服务流程,探索踏勘评审新模式,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与质量打下基础。

  对于未在现场踏勘评审事项总清单的,一律不再进行现场踏勘评审;对于未在专家评审事项清单和联合踏勘事项清单中的事项,一律不再组织专家评审和联合踏勘,以确保不对申请人开展任何不必要的踏勘评审程序。

  四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根据上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变化进行调整修订,保障四项清单的准确性。探索推进视频踏勘模式横向延伸,在合法合规前提下,不断扩大视频踏勘清单事项数量,优化视频踏勘流程,以应对疫情等特殊时期对行政审批服务的影响。(通讯员 李发敏 崔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