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典型经验宣传工作

2022-01-29 2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近年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工作开展与经验总结同步推进,把典型经验宣传作为深化改革、创新管理的重要举措来抓,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宣传方式,信息宣传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系统排名前列,切实展现了郯城县政务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形象,擦亮了“阳光政务 亲商爱郯”服务品牌。

  明确一个方向,打造创新格局。明确以做好典型经验宣传为重点,紧紧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重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宣传,将信息宣传工作变成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创新政务服务工作、优化县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成立由主要领导主管,分管领导负责,各部门同志共同参与的信息写作专班,出台《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明确信息报送原则、内容、方式等,明确宣传工作导向,细化工作责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调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良性互动的信息宣传氛围。

  建立两项制度,落实任务措施。建立目标责任制度,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印发《信息报送目标任务分解表》,将信息宣传任务分解量化到人,细化到科室。选派文字功底过硬、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到市、县信息室跟岗学习、挂职锻炼,吸取好的经验做法,提升信息写作水平;建立报送审核制度,对向上报送的信息,实行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领导二审、主要领导终审的层层把关机制,保障信息稿件质量,确保上报信息的“新、实、深、快”。

  强化三种意识,保障信息质量。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沟通意识,主动与其它部门联系沟通,征求意见建议,广辟信息来源。充分利用微信、微博、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以多种宣传方式,积极打造新媒体信息宣传矩阵式格局;强化质量意识,对掌握的材料深入挖掘,高度概括,认真提炼,确保报送信息有广度有深度。定期组织信息调研会议,及时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注重宣传的引导性、针对性、时效性,使每条信息都能在实效上快、在内容上实、在质量上精、在价值中深,形成具有特色的高质量信息。

  坚持四个结合,提升队伍素养。坚持与学习相结合,要求年轻干部坚持做到每天“四必看、三必读、一积累”,每月组织两次业务学习,通过选题策划、集中讲评、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和方法进行深入探讨,切实提高信息写作水平;坚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一方面通过大力抓好业务工作,为信息宣传提供素材,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推进业务工作创新;坚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通过深入机关事业单位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挖掘有价值的信息;坚持与考核奖惩相结合,制定《信息宣传和理论调研工作考评办法》,将信息任务完成情况作为个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有力调动了大家撰写报送信息的积极性。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定位更高、目标更高的要求,继续谋划2022年宣传工作思路,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按照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要求,人人压担子,人人定目标,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创作新精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扎实推动信息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杜红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