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蒙阴县: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2022-04-15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414日,中共蒙阴县委新闻发布会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同步进行,通报全县大宣传工作格局和“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相关情况,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通、内外互通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努力在实践中拧成一股绳、打好组合拳,提升宣传水平、扩大宣传效果,为全面建设美丽富强幸福新蒙阴贡献宣传力量。

  坚决树牢大宣传工作理念。强化全参与意识,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既要会干,还要会说,既要将本职工作做出彩,又要将本职工作宣传出去。县内广大群众全面参与开展“最美崮乡代言人”评选,实施“我为崮乡代言”全员宣传制度。蒙阴籍在外人员为家乡代言,让老乡们感受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发展,运用他们的影响力支持家乡、为家乡代言。强化全过程意识,工作开展到哪里,宣传就跟进到哪里。把宣传贯穿各项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聚焦重点抓谋划,内宣外宣齐发力强化全覆盖意识,群众在哪里,上级工作安排到哪里,宣传就要覆盖到哪里。要加强向上级部门的沟通汇报,重点向上提炼汇报特色亮点、工作成效。要从群众的视角、用群众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全面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宣传部门抓好组织协调,县委宣传部是大宣传工作格局的枢纽和骨干,肩负着牵头抓总和指导协调的重要职责,要履行好全县宣传引导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沟通、督查和落实职能,当好县委的参谋助手,及时为各级各部门单位提供业务指导和支持。乡镇街区落实属地责任,乡镇街区是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基础和支撑,肩负着广泛联系群众、有效覆盖各方的重要职责,党(工)委书记是大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宣传引导,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督导。县直部门强化分工负责,县直部门是大宣传工作格局的主力和关键,肩负着各守一方、协同作战的重要职责。按照省委“1234567”宣传引导工作法,高标准制定年度本行业领域大宣传工作方案。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宣传,社会力量是大宣传工作格局的前沿和节点,肩负着补台补位、落实“最后一公里”的职责。企业、学校、新型经营主体、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等要发挥基层宣传思想工作阵地作用,不断推动宣传工作在广大职工群体中贯彻落实。“两代表一委员”发挥自身的作用和优势,积极探索广泛联系群众、主动服务群众和及时反映群众声音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拓宽宣传思想工作的渠道和途径。

  扎实落实大宣传工作任务。明确宣传内容,广泛开展主旋律宣传,引领正确导向。统筹网上网下、内宣外宣,加强谋划、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贯穿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自强自信的浓厚氛围。精准开展中心工作宣传,服务全县大局,为美丽富强幸福新蒙阴建设凝聚团结合力、激发奋进力量。大力开展民生事业宣传,更好引导群众,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深入开展特色亮点宣传,树立崭新形象,以“新闻宣传突破年”为契机,全力以赴争取“上大报、上头条、上联播、上内参”,守正创新讲好蒙阴故事、擦亮蒙阴品牌,全方位、全领域提升蒙阴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明确宣传方式,传统媒体宣传要出彩出新,深化与中央和省级主要媒体沟通机制,努力实现在高端媒体、主流媒体有声有影有文字。新闻发布宣传要有声有色,建立定期新闻发布制度,规范新闻发布流程,科学设定发布内容,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重大突发事件等,及时准确发布信息,积极有效引导社会舆论。新媒体宣传要见行见效,建立新闻宣传媒体矩阵和新媒体联盟,打造新媒体新闻传播矩阵,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奏响发展最强音。

  不断强化大宣传工作保障。加强大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工作时时处处、字字句句、分分秒秒都是政治,各级党组织切实把党管宣传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大宣传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要求,选拔政治理论素养高、业务知识和文字基础扎实、奉献精神强的同志担任通讯员。严格大宣传督查考核。每月召开1次重大选题新闻策划会,明确选题、细化责任、跟进宣传。建立宣传工作“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建立重点难点集中攻坚、清单化推进落实、精准化督促指导等系列机制,以严督实考推动全县大宣传工作机制落实落地。(通讯员 张圣虎)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宣传工作格局蒙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