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不见面开标”常态化

2021-04-28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临沂市沂南县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沂南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参与竞标的18家投标单位并未露面,而是根据指令在线完成投标操作、在线留言互动,仅仅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开标工作,开标全程高效、透明。这是沂南首次采用“不见面开标”形式开标。开启了沂南县公共资源交易完成试运行后“不见面开标”的新模式,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相比传统现场开标,“不见面开标”通过网络多点并发、同步解密投标文件,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长、提高了交易效率。 

  为确保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的顺利开展,沂南县行政审批局交易中心多次与市交易中心、软件公司沟通协调,针对项目全过程制订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进行多模拟运行。同时,邀请市中心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确保不见面开标的顺利进行。 

  “不见面开标系统”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的“加速升级”,为打造“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4月12日试运行“不见面开标”以来,全县共有17个交易项目,165家投标企业采取“不见面开标”的方式进行开标。下一步,沂南县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将积极探索“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助推沂南县营商环境不断提升。(通讯员 高天红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