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四管齐下提升安全排查整治“成绩单”

2021-04-14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20个项目被限期整改项目,12个项目移交执法处罚,5家企业被诚信扣分,2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被动态核查……”。4月14日,在临沂市临沭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调度会上,临沭县住建局亮出了一份可喜的“成绩单”。

  面对安全生产形势,临沭县住建局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做到快发动早部署,先后7次召开动员会、现场推进会、应急演练会等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印发了配套文件、通知、规范,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采取企业单位自查、行业督导检查、专家现场诊断和综合执法检查等四种方式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企业单位自查做到有规范、有标准、有台账、有验收,主管部门靠前指导服务,确保自查不流于形式;专家现场诊断做到公开透明,聘请权威专业机构实行每季度一次的全领域现场专业核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公开通报核查结果;综合执法检查做到落实“检查必执法,执法必处罚”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对排查隐患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到位、同类问题反复发生的,一律依法移交执法部门处罚。
  截至目前,全县建筑领域已检查56个工程项目,涉及单体建筑191个,下达整改通知书47份,停工通知书5份,提出安全问题757条,其他问题11条,拆除起重机械2台。对存在安全问题较多且整改不积极不彻底的12个项目进行经济处罚,对2家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进行动态核查,对3家监理企业和2家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了诚信扣分。(通讯员 英荣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