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坚持”守护春节期间药品安全

2021-02-23 12: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郯城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自2月13日起,郯城县市场监管局“三坚持”全面加强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坚持检查环节不少。针对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开展检查,围绕“四类药品”、新冠疫苗等重点品种,严查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防疫药品购进、储存、销售以及新冠疫苗指定接种单位疫苗的购进、储存、冷链管理等,确保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疫苗使用单位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
  坚持检查标准不低。春节期间,执法人员严格执行检查工作纪律,坚持检查标准不降低,决不允许出现检查宽严不一,前紧后松的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部分药品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未及时对进店购药人员进行测温或未执行登记制度、未留存定期核酸检测证明等,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对2家未定期核酸检测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责令停业整顿。
  坚持监管制度不松。织密制度“笼子”,将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坚持严字当头,督促药品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药品安全风险隐患事项,进行梳理摸排、认真排查、不留死角,形成全过程、全环节的责任链条,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坚守药品安全底线。(通讯员 孙铭)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