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警示约谈会

2020-05-21 11: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郯城县药品零售环节经营水平和主体责任,扩大和巩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合法权益。近日,郯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县城区域药品经营企业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警示约谈会。

  会议传达了去年药品零售环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开展情况,重点分析了部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案例。同时对巩固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思想不能松懈,执行药品GSP的标准不能降低,切实规范药品经营水平和行为。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紧紧围绕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12类问题,继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和公开曝光力度,继续营造浓厚的药品宣传社会氛围,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配备音箱、小广播无限次错时循环播放药品安全知识,执业药师开展药学技术服务,指导人民群众安全合理使用药品等行为。

  近年来,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实施网格化监管、分级监管,建立健全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的工作机制,对网格内的药品经营企业实现动态管理,切实巩固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成效显著。(通讯员 孙铭)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