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取水整治行动 创建节水型社会

2021-02-22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为加强对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创建节水型社会,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自2020年11月21日至2021年2月20日,临沂市费县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取水整治专项行动。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此次整治行动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期间共为138家企业办理完成取水许可,以丰硕成果助力此次行动取得圆满成功。 

  成立工作专班,凝心聚力抓推进。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涉农事务科牵头,下设踏勘组、业务组两个工作小组,抽选业务骨干10人,集中资源办理取水许可。 

  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一次性告知、一日内办理、一次性办结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取水许可办理效能。接到企业咨询后,一次性告知企业申请条件,并对企业最容易忽视、出现问题频次较高的现场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对于取水量小于50m³/d的,业务受理当日即组织踏勘验收。对于材料不完善、现场不完备的企业,当场协助企业进行整改,实现一次性办结,大幅压减审批时限。 

  上门服务,办理取水许可“零跑腿”。推广应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取水设施通过验收后,业务组工作人员将材料填报取水许可管理系统,出证后通过微信或者邮箱等方式将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发送给企业,企业实现“零跑腿”即可完成取水许可的办理。(通讯员 唐培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