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秋季职工运动会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召开

2020-11-19 1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秋季职工运动会在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办。此次运动会是开发区干部职工“本质健康”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提升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据记者了解,本次运动会共设12个比赛项目,其中9个集体项目和3个个人项目,来自28个单位约1200人参加比赛。运动会将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身,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能展示个人体育竞技水平,又能激发团队协同作战热情。
  记者现场采访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企服务队队员郝庆环,她正在比赛场地做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国企服务队包扶东部生态城公司青少年基地,这次运动会在青少年基地召开,我们包扶队员全员上阵,协助企业相关人员做了运动会前期筹备、现场布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调对接等工作,确保任何环节都不出纰漏,让运动会圆满胜利闭幕”。
  据记者了解,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是教育部、财政部审批通过的国家级示范项目,每年为8万名中小学生提供校外综合实践教育活动,为5万名来自全国的青少年提供足球赛事、夏令营等大型赛事活动,年承接量达80余万人次。继2017年被评为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后,2018年又被国家教育部列为六家“全国重点扶持基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稳步攀升。
  今年以来,青少年实践基地全力打造“基地+资源点网络”、“课程网络”,线上线下统筹协调,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互联互通的校外教育综合网络,临沂基地将充分展现“立足临沂、辐射全省、面向全国”的研学营地枢纽作用,进一步打造全国校外教育航母,在全国叫响山东校外教育品牌。(通讯员 王海涛 韩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