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检验检测中心凝心聚力助脱贫

2020-07-23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扶贫无小事,件件为民生。临沭县检验检测中心凝心聚力,在搞好63户贫困户脱贫攻坚的同时,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开展饮用水安全检测,确保贫困户饮水安全落到实处。

  凝心聚力攻坚脱贫

  落实帮包责任抓脱贫。16名帮包干部对63户贫困户全力靠上扶贫,严格做到对贫困户底子清、政策明,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

  成立自查专班抓落实。按照“专班自查、立查立改、不改问责”工作思路,成立2个督导组,对所有帮包干部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自查,与贫困户一对一交流,审核档案资料,查摆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建议。累计发现问题3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创新扶贫方式解难题。对帮包干部进行再培训、再细化,确保干部对扶贫政策“一口清”。

  以解决视觉贫困问题为重点,为帮包户申请办理慢性病卡、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打扫卫生,当好贫困户的“勤务员”。截至目前,累计为贫困户申请办理有关事宜30余件。

  发挥技术优势助力脱贫

  临沭县检验检测中心助力临沭街道等部门开展“贫困户饮水安全水质检测攻坚”任务,确保贫困户饮水安全。

  截止目前,共接收来自临沭街道等部门委托的贫困户、搬迁村152个批次生活饮用水,涉及pH、砷、汞、铅、镉、铬、氟化物、氯化物、硫酸盐、硝酸盐、溴酸盐共11个参数。

  临沭县检验检测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对来样及时进行精准检测,并出具报告反馈信息。为“两不愁、三保障”提供技术支撑,确保贫困户饮水安全落实到位。(通讯员 孙红英 邢如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