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检验检测中心: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2020-07-29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促进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7月24日,临沭县检验检测中心邀请临沂政安消防大队宣教员纪富为干部职工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培训结束后,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纪富结合近年来国内及临沂身边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火灾、家庭火灾、车辆火灾、水灾案例,从火灾基本知识、典型火灾案例分析、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在火场、车辆中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四个方面,对消防设施日常管理、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应急预防、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县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小组重点对各实验室仪器设备、水电气路安全、实验室通风设施安全、消防器材安全、试剂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排查,根据检查情况认真填写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表》、《实验室安全检查汇总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对于安全意识淡薄、操作不规范等方面的安全隐患,通过张贴标识标志、学习安全注意事项和使用规则、明确标注实际危害和应急处理措施进行了立即纠正;对于需一定周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对于暂无条件整改的,要采取有效的防范和管控措施,消除和降低安全隐患,并按程序和规定推进整改。

  此次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本着“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全面摸清中心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了责任、健全了制度,切实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推动中心安全管理水平的持续提高夯实了基础。

  临沭检验检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抗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临沭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曹建 庞伟 刘琦)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