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科技馆荣膺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

2022-05-13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近日,临沂市科技馆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确定为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单位。此次行动旨在以“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云平台为依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汇聚一批优质科普资源,引领一批科普教育基地,培养带动一批优秀科普人才和相关科普机构,更好地服务“双减”工作。

  近年来,临沂市科技馆充分发挥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创新科普模式,搭建科普助力“双减”平台。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宗旨,先后举办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等系列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评选、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科普进校园、科普资源包下基层等系列活动。此外,还承办了省青少年创新大赛、省机器人大赛等省级赛事。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展“脑科学”公益培训、“科学玩家”主题教育体验活动、“脑科学+”进校园、家长课堂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全面提升科普活动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助力临沂市“双减”工作全面推进。

  今后,临沂市科技馆将继续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双减”工作精神,积极探索“双减”政策下学校教育与科技教育融合发展的育才模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搭建更高的竞赛平台,全面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科普和推优并重,形成“活动有特色,人人皆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