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会成功举行

2022-04-24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近日,第五届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审会在市科技馆举行。临沂市科协党组成员、市科技馆馆长诸葛纪明主持评审会并通报了前期筹备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刘昌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部门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临沂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于2011年9月设立,是全省第一个由市政府设立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评选对象为全市在校中小学生。

  本届市长奖评选严格按照评选办法,规范实施过程和评审环节,确保了评选的公平性、权威性。本届市长奖启动以来共收到市直及县区48所学校组织推荐的申报者102名。前期经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对申报材料初步审核,确定符合推荐条件的100名申报者为市长奖候选人,其中高中组20人、初中组28人、小学组52人。经专家认真评审,共评出拟定市长奖人选10名、提名奖10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育奖10个、青少年科技创新组织奖10个。

  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是市委、市政府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青少年创新能力,储备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科协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竞赛、科学实践、科普研学等活动,加大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宣传力度,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环境中成长为创新人才,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局面,以此来推动临沂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