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一窗受理”工作推进调度会

2022-04-27 18: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一窗受理”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4月25日上午,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一窗受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有关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受理”服务区改造提升情况;周俊献现场听取了无差别“一窗受理”试运行情况汇报,随后主持召开“一窗受理”工作推进调度会,对做好下步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科室、单位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要求,全面推进审批服务区域升级改造,对市场准入、社会事务、项目审批、涉农事务等领域事项以及部门委托事项进行全面整合,实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步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改造环境就是改造思想、改造流程就是改造作风”的要求,加快施工改造进度,全面打造标准化流水线式服务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现代、简约、科学、温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对外要去中心化,切实破除思想深处的权力思维和等级意识,深化“学悟见创”活动,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善于学习、研究、思考、总结工作。要坚持以企业群众为中心,提高工作敏锐度,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快速响应、快速解决、快速反馈,形成闭环机制,以服务赢得尊重,真正将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群众的大厅”。

  会议要求,对内要去边界化,以打造现代服务型机关为目标,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按照“整体大厅”的理念,对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窗口和审批科室人员,对照一套标准统一管理、培训、考核。要注重调动和发挥窗口首席代表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引导首席代表参与改革和大厅管理,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市县区一体化,与各县区局一起学习、一起思考、一起改革、一起创新、一起奋斗,确保市县步调一致。要强化大厅运行和各审批领域数据分析,精准掌握企业群众需求热点,动态感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为党委政府决策和改革推进提供一手资料,不断提升个性化精准化服务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