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5.2万元!临沂市应急局推动企业内部有奖举报激励机制

2022-04-27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7日讯 为推动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工作,临沂市应急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充分发挥一线职工“吹哨人”监督作用,扎实推动创建企业内部有奖举报激励工作机制。

  通过到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和部分企业现场调研、交流,市应急局督促各有关企业在严格落实政府有奖举报相关要求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本企业隐患排查奖励制度,公示本企业内部举报受理方式,设立有奖举报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内部员工主动查找身边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并向管理人员反映或向监管部门举报,对举报隐患查实的有功人员予以奖励,充分调动了企业员工参与隐患排查和有奖举报工作的积极性,促使企业建立健全对事故隐患实现自我发现、自我纠正、自我奖励的闭环工作机制,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0223月份以来,全市78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试点开展职工查隐患有奖举报活动,累计奖励职工1001人次共5.2万元。通过奖励员工排查隐患,充分发挥了一线员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主力军作用,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讯员 管清明) 

责任编辑:王军